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与茂名市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共推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

发布日期:2021-03-26 09:01:31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5日下午,广东省气象局和茂名市人民政府在广州举行联席会议,签署《广东省气象局 茂名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合作备忘录(2021-2025)》。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古洁出席会议并见证备忘录签署。

根据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合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政策保障力度,充分发挥气象工作在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方面的作用,推进茂名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扎实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提升茂名现代气象治理能力。

庄旭东代表省气象局对茂名给予气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茂名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气象现代化建设成效显著,乡镇气象服务站建设、石化气象安全保障服务等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作出了示范。他表示,省气象局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的重要批示精神,落实省奋力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示范省建设要求,紧密围绕地方重大战略,深化与茂名的合作,共同推进新一代天气雷达、博贺国家综合气象观测试验基地(大竹洲)等项目落实,进一步提升茂名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和气象现代化水平,为茂名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气象保障,为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出贡献。

袁古洁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省气象局一直以来对茂名气象事业的关心支持。她说,气象事业是一项造福百姓、造福社会的崇高事业,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独特地位和不可替代的作用。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必将为茂名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气象科技支撑。我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工作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共同推进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先行示范市建设,为石化、农业等行业和领域提供更加精细化、多元化的气象服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省气象局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茂名,茂名将竭尽全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开创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会前,袁古洁一行参观了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公服中心、数据中心、气候中心、气象台及热带所,详细了解了广东智能网格预报技术研发、气象预报预警服务、预警信息指挥“一张网”“一张图”的各项应用等情况。

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市领导黄权参加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