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5 15:18:13    字体: [大] [中] [小]

3月8日前后,省局妇委会联合工会组织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通过观看网络直播、最美家庭讲述展示、心理健康讲座和烹饪大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广东气象女性的巾帼力量,引领基层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立足岗位积极投身广东气象事业。

    主题一  观直播,激励奋斗情

3月1日下午,组织省局妇女同志观看网络直播“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广东各界妇女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活动。13个直属单位精心组织,采用多种方式观看直播,累计超过100人参与本次活动。通过观看直播,激励广大气象女职工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勇于践行新使命新担当,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贡献气象巾帼力量。 

主题二  参展播,讲述奋斗情

推荐2020年度获得“全国最美家庭”称号的清远市气象局李翠华家庭参与中国气象局“传承好家风,奋进新征程”讲述展示活动。通过女性视角,展现广东气象职工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弘扬好家教好家风,努力实现自身价值,为和谐文明社会的创建担当巾帼责任,展现巾帼作为。

主题三  听讲座,调适奋斗情

3月10日,举办了《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为主题的“关爱女性·心理健康讲座”。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出席并主持会议,分设两个会场约90余人参加。会议邀请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教授刘学兰讲授现代女性的心理调适技巧和压力管理策略,刘教授授课妙趣横生,现场气氛热烈,互动积极,广受好评。通过讲座使得广大女性了解压力、认识压力,掌握正确疏解压力的方法,维护和增进心理健康,鼓励女性更加热爱生活,认真工作,为广东气象事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撑起“半边天”。  

主题四   赛烹饪,沸腾奋斗情

3月12日,举办了“为事业添牛气·舌尖上的气象”烹饪大赛。13个参赛单位精心准备,选派大厨团队一展身手,现场烹制以牛肉为主食材的菜品一道,由5位“美食品鉴官”和13位“姐姐品鉴团”联合担任比赛评委。比赛现场热火朝天,香气四溢,一道道色、香、味俱全又具有美好寓意的菜品,引得现场围观群众连连称赞。

经过激烈比拼,气象服务中心“牛运参通队”出品的“牛运参通”菜式荣获金奖,局机关“喜上眉梢队”出品的“念奴娇”和省突发预警中心“炊金馔玉队”出品的“牛转乾坤”菜式荣获银奖,热带所“Reds牛战队”出品的“广东省气象局牛”肉串、气象台“犇腾队”出品的“青青柳色新”和机关服务中心“勤牛队”出品的“金牛奋蹄”荣获铜奖。通过大赛,展现了广大气象职工的精湛厨艺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聚了对气象事业的美好祝福和宏伟愿景,激发了事业发展强大的正能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