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市县三级气象部门齐参与“三下乡”活动

发布日期:2021-03-13 11:20:46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2日上午,2021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阳江市阳西县举行。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气象局等22部门主办,阳西县人民政府、阳江市科协承办,旨在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广东省气象局二级巡视员常越出席活动并参与启动仪式。

本次气象展位由省气象局、省气象学会、阳江市局、阳西县局共同谋划设计与布置展出,向公众展示了各类气象探测设备、气象观测场模型、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宣传展板等内容,还向观众派发气象科普小手册和印有广东气象元素的文创小礼品,吸引了不少当地市民的驻足观看。在活动中,气象志愿者们为市民耐心讲解了各种气象设备的用途与特性,生动介绍了气象灾害的成因及防灾救灾要领,并现场演示如何利用微博、微信等现代信息技术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市民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常越强调,今年的“三下乡”活动得益于广东省市县三级气象人的积极参与和无私奉献,向公众树立了气象部门良好的社会形象,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和公信度,同时也把气象科普知识真正在市民心中扎根,增强了市民的气象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大家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和避险自救能力;未来各级气象部门要高度重视气象科普宣传工作,创新科普宣传的方式方法,把气象科普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在活动启动仪式结束后,常越还在气象摊位向来自省科技厅、省科协等单位的领导嘉宾介绍了广东气象现代化的发展进程、气象科普发展现状及未来目标等内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