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四个气象科普基地获评2020年度全国优秀气象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2021-03-11 16:30:29    字体: [大] [中] [小]

3月2日,中国气象局、中国气象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工作考核结果。经过对344个科普基地评审,共有40个科普基地因工作成绩突出,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其中广东4个,分别为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天文科普馆、深圳市气象与天文科普园和广东省梅州市曾宪梓中学。

广州气象卫星地面站以“追星”为主题开展线上线下科普活动,线上开展知识竞赛、卫星模型制作、有奖征文;线下开展科普进校园、科普进社区、分批限流参观科普基地等,让市民在趣味活动中全面提升科学素质。广州市花都区气象天文科普馆在疫情期间利用线上云游等方式开展多种科普互动活动,利用3D投影、环幕、AR互动展示等,将深奥的气象天文科学知识提炼演化为生动有趣的科普互动产品。深圳市气象与天文科普园以气象塔和天文台为核心,面向全市人民开展气象天文科教、防灾减灾培训等线上线下结合、实景虚拟相辅、主题特色鲜明的科普活动。梅州市曾宪梓中学校园气象站将气象科普与实践研学相结合,将气象观测数据融入地理和物理课程,让学生在生动的实践中获取知识。

据了解,广东省气象部门高度重视并持续加强科普基地建设与管理,将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气象工作战略定位,推动科普基地走内涵式、特色化、创新性发展道路,不断提升公共气象服务综合效益,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