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率队赴科技厅交流座谈

发布日期:2021-03-04 17:10:26    字体: [大] [中] [小]

3月3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率队赴科技厅与龚国平厅长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联动推进区域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建设、相控阵雷达建设及气象野外试验基地纳入广东省野外研究站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

庄旭东表示,通过三轮省部共建,广东气象事业整体实力已走在全国前列。近年来,广东气象部门建设了区域数值预报重点实验室等一批科技创新平台,科研生态呈现良好趋势。希望在科技厅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探索广东省野外研究站项目立项,填补建立省级气象野外科学试验基地的空白;双方共商相控阵雷达示范推广项目,攻关台风、暴雨等监测预报预警技术的瓶颈突破;优化佛山气象科技创新环境,打造佛山龙卷风省级研究中心,为广东科技创新走在全国前列贡献气象力量。

龚国平指出,广东既是经济大省,也是科技大省,希望气象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和专业优势,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大气象科技成果转化,培养新动能,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保障。科技厅将大力支持气象野外试验基地立项,并积极向科技部推荐。希望气象部门认真梳理科技创新项目申报的相关流程,详细了解申报细则,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将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