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传达省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 强调扎实做好春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

发布日期:2021-02-09 10:24:50    字体: [大] [中] [小]

2月8日,全省天气会商后,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传达李希书记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对统筹做好春节春运期间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再部署。

庄旭东指出,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担负起抓落实的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以精准的落实实现周到细致的服务保障和严密有力的疫情防控。

庄旭东强调,一要落实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按照当地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掌握休假职工离省的去向动态,按照要求及时报备并进行跟踪管理。同时要做好就地过年相关要求和服务保障措施,特别要关注留在当地过年的单身职工生活状况。二要强化底线思维,扎实做好春运春节期间气象服务保障工作。特别是明后天(2月9-10日)的降水过程,全省要以进入汛期状态予以应对。各地各单位要坚持落实值班值守制度,特别是领导带班制度。人影中心要安全开展人工增雨作业,要及时排查各类隐患,确保安全作业。同时要注意做好山洪、内涝及地质灾害等影响预报和风险预警。三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气象服务工作。要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和休假。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若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呈报。各地各单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气象服务一线高高飘扬。

庄旭东还代表省局党组向全省干部职工及其家属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鼓励大家新的一年为广东气象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