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1-02-03 15:05:00    字体: [大] [中] [小]

2月1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安全生产会议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和省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融会贯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谋划推动“十四五”广东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会议就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要求。一要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和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切实抓好2021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要全面对标对表工作报告提出的工作思路和工作部署,突出重点,把握关键,结合广东气象实际,将全年重点工作抓细抓实。二要认真做好春节前后气象服务工作。据气候中心预测,今年汛期易呈现偏涝特征,汛期气象服务形势不容乐观,要提前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各项准备工作,节后抓紧召开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和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春运气象服务已正式启动,要针对人员集中流动与疫情防控任务交织叠加的特点,强化监测预报,主动对接相关部门开展春运气象服务。三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节前,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安全生产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改,彻底消除交通出行、防火防盗、人影库房、信息网络、机要保密等方面的隐患,坚决遏制事故发生。春节假期要严格执行节日值班带班制度。各单位要压实防控责任,引导干部职工春节期间尽量在粤过节,各单位领导干部要带头在粤过节,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加强园区管理,坚持大院和办公楼测温管理,做好人员健康监测。  四要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工作。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模范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严防细查公车私用、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等节日突出问题。切实做好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的填报工作。

省局党组成员刘作挺、曾琮、熊亚丽、刘锦銮参加会议,一级巡视员梁建茵、二级巡视员常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