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15 08:46:24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1月1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省局党组民主生活会方案,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省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刘锦銮、梁建茵、常越,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庄旭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旗鲜明讲政治作了深入阐述,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省局党组同志和各单位支部书记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

会议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近期重点工作作了四方面部署。一要进一步增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更加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执行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十项制度机制,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贯彻到广东气象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落实到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行动上奋力在建设全面气象现代化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二要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过硬政治能力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落到实处。提高政治判断力,就是要敢于直面问题、查找问题,善于从一般--中发现政治问题,具体在民主生活会方面,要有更加清晰的判断,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折不扣地坚持民主生活会的初衷和本质,认真“照镜子、正衣冠”,对问题、对工作、对自身都有清晰的认识和判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就是要不断学习再学习,在学习新思想、新理论的过程中,要善于联系实际,注重思考和研究,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坚持用中央精神不折不扣推动工作。提高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做到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深化责任意识,自觉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不折不扣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具体到民主生活会,就是要不折不扣地抓好具体问题的整改。三要严肃认真开好省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对各市局党组民主生活会和省局机关各支部组织生活会组织全覆盖督导。过程中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进一步提高班子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党风政风。四要强化政治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讲政治的要求。要不折不扣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近期重点要做好强冷空气、大雾和重污染等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气象保障服务。抓紧完成我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认真谋划今年工作目标,开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推动广东“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