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召开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暨科级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

发布日期:2020-12-18 09:17:59    字体: [大] [中] [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廉政法纪教育,加强对新提任科级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省局于12月15日召开集中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暨新提任科级干部廉政教育谈话会。这是省局直属机关纪委在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直属机关纪委建设的实施细则后,首次开展面向科级干部的集体廉政教育谈话。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直属单位处级领导干部、机关全体及新提任科级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侥幸之祸》——党的十九大以来我省查处的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警示录。随后,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彭黎明同志就气象部门近年来发生的一些典型案例做了通报。

刘作挺与2019年以来新提任的41名科级干部进行了集中廉政谈话。他表示,组织大家进行廉政教育谈话,是加强干部教育的一项重要措施,也是省局对科级干部政治上的一种关心和爱护,目的是给大家敲敲警钟,让大家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始终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

刘作挺从“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的角度强调了两方面意见。一是要防治“六种病”,杜绝“两个维护”出现偏离。要防治信念不坚、精神缺钙的“软骨病”;防治拉帮结派、上行下效的“传染病”;防治尸位素餐、碌碌无为的“庸懒病”;防治知行脱节、阳奉阴违的“梗阻病”;防治官商勾结、权钱交易的“铜臭病”;防治脱离群众、自毁根基的“冷漠病”。二是要主动担当作为,实干中践行好“两个维护”。要攻坚克难敢作为,提高本领善作为,转变作风实作为。他指出,科级干部是我们事业发展的中坚力量,希望大家按照总书记的要求掌握“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在各自的岗位上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争取做出更大的成绩。

会后,参加集体谈话的41名科级干部现场填写了《广东省气象局科级干部廉政谈话表》,做出廉政承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