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2020年全国决策气象服务业务技术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发布日期:2020-12-08 10:05:00    字体: [大] [中] [小]

12月3-4日,2020年全国决策气象服务业务技术交流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此次会议由中国气象学会、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联合主办,广东省气象局承办。来自国家气象中心、气候中心、探测中心、公共服务中心以及全国各省(区、市)气象局、中国民用航空局空中交通管理局等单位的80多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国家气象中心副主任薛建军主持,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曾琮、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副主任赵会强、国家气候中心副主任张强、、中国气象局减灾司减灾处处长王亚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曾琮在开幕致辞中表示,广东人口密度大、灾害频发,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和社会影响往往更为严重,广东的决策气象服务任务也比较重,面对的情况比较复杂。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关爱气象、粤港澳地区的改革发展,今年出席庆祝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对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广东发展作出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广东气象部门将奋力推进气象发展十四规划,把决策气象服务作为贯彻落实的根本底线、重中之重的举措,全力以赴抓实抓好。

赵会强对今年决策气象服务工作发挥的作用和效果表示了充分肯定,并结合信息报送、主题策划、组织管理以及信息化和新媒体时代背景对决策服务提出了建议和要求,针对未来决策服务的发展指出应该继续加强天气影响分析、围绕国家重大战略等方面开展服务。

会议共征集到203篇论文,经评审选出38篇论文进行大会交流报告和32篇入选文集,并邀请6位专家进行特邀报告。论文和报告主题包含重大天气过程和极端性天气服务分析、重要活动气象保障、农业和生态气象服务、气象灾害影响评估和风险分析、智能网格预报产品应用、系统平台建设等多个方面,覆盖面广,分析深入,参会代表提问和交流踊跃,充分体现了当前决策气象服务的技术水平和今年的服务特点。

此次决策气象服务业务技术交流会的顺利召开将对加强全国决策服务经验和技术总结分析、促进服务人员沟通交流以及提升决策服务能力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