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及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日期:2020-10-19 16:42:52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9日上午,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贯彻落实相关工作,省局局领导刘作挺、曾琮、熊亚丽、刘锦銮、常越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要以多种形式开展专题学习会、报告会、基层宣讲,学懂弄通做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

会议还传达了李希书记在全省干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对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不断走向深入,作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摆上重要日程。

二是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亲切关怀和厚望重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经济特区建设“十个必须”宝贵经验的系统总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经济特区的新使命新任务,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努力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我们在支持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过程中要聚焦气象创新驱动发展,支持深圳加大力度突破制约创新要素流动的体制机制障碍,加快集聚全球优秀气象人才和创新团队,持续深化气象科技创新国际合作,加强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以良好的创新生态激发创新活力。特别要推动各市局强化大局观念和机遇意识,充分认识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的成就是自己跟跑、并跑的过程,先行示范区的目标指向就是自己的努力方向,先行示范区的机会就是自己的机会,“近水楼台先得月”,充分分享先行示范区建设带来的红利。

三是要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广东气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坚决贯彻关于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关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关于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部署要求;坚决贯彻关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要求,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坚决贯彻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更高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