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举办消防和交通安全培训 紧抓安全不放松 筑牢安全“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0-10-16 17:42:55    字体: [大] [中] [小]

10月16日上午,省气象局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实操演练,并邀请越秀区消防救援大队工程师,消防救援专业技术三级指挥长张鹏、现任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交通指挥处副处长杨粤湘进行消防和交通安全知识培训讲座,旨在进一步加强消防、交通安全宣传,深化气象消防、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全体职工消防、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省局一级巡视员梁建茵主持了培训。

省局机关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领导和办公室主任、后勤中心保卫科参加此次培训。

消防演练从认识身边的消防标识、发现身边的消防隐患、了解身边的灭火器材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提高参训职工检查消除火灾隐患、组织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能力。

理论培训以消防安全知识和保安全,保通畅,科技赋能迈进交通强国为主题的讲座。通过分析消防事故案例,张鹏为参训职工解读了消防安全责任制度,及消防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生动有趣的讲解了日常工作生活中的基本消防知识和火灾初期处理方法。杨粤湘通过介绍广东交通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发展历程,分析目前交通管理存在的难点,并展示了未来交通管理的发展趋势,将气象和交通融合,利用大数据进行智能研判,靶向预警。

通过学习,参会职工受益匪浅,把此次培训会当成一次提升自我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培训会加强学习安全用火、用电、用油、用气消防安全常识、逃生自救、交通安全知识,并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做好个人的消防交通安全,全面保证单位的安全生产稳定运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