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部署贯彻落实省部联席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9-24 18:35:54    字体: [大] [中] [小]

9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部署贯彻落实省部联席会议相关工作,梁建茵、曾琮、熊亚丽、刘锦銮、常越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马兴瑞省长和刘雅鸣局长在省部联席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会议强调,广东的气象现代化建设能够走在全国最前列,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高位推动和正确指导,得益于各部门的共建共享和通力合作,得益于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的显著增强。对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对照国家战略和广东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我们要坚定自信心和自身的发展思路,发扬优良传统,敢想敢试,敢为人先,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本着“开放、创新、改革”永不停步,在推进防灾减灾体系建设上不断开拓,在气象现代化建设上不断取得新成绩,在气象强国建设新征程上不断创新有作为。

会议还对落实省部联席会议成果作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好省部联席会议情况上报和省部联席会议精神的宣贯工作,提前谋划召开局长研讨会暨业务工作会,将联席会议成果融入十四五规划,落实到未来业务工作部署中。二是要落实重点工程,继续推进“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建设,编制广东城乡一体化气象综合防灾减灾保障工程、气象科技核心技术提升工程建设方案、世界气象中心(北京)粤港澳大湾区分中心建设方案。三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以省局党组提出的“六个必须”作为抓手,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抓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上下联动整改工作,开展好今年的巡察工作,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局办媒体中心 王天巍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