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河源市和平县举行

发布日期:2020-08-24 14:53:16    字体: [大] [中] [小]

8月21日,2020年广东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主场活动在河源市和平县举行。此次活动以“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主题,由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气象局、河源市人民政府等多个单位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共1500多人参与。

广东省气象局展位主要由两个展区组成:气象仪器设备实物体验区和气象“特种装备车”展示体验区。气象仪器设备实物体验区主要展出用于采集雨量、温度、气压、风向、风速等气象要素的仪器设备,这个展区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前来参观体验,无论是刚步入学堂的小朋友,还是花甲之年的老人家都纷纷驻足观看,他们不仅详细了解仪器的工作原理,而且还通过小实验来亲身实践体验气象要素采集的过程。气象“特种装备车”展示体验区主要展示人影作业车,由于对人影作业工作的不了解,当地市民群众对这辆气象“特种装备车”充满好奇,纷纷前来询问人影作业的工作原理和人影作业车辆发射流程,并在现场气象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亲身体验。

在活动期间,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河源市气象局、和平县气象局积极做好专业气象保障服务,多次向活动主办方发送关于活动前夜和活动当日的天气预警预报信息,为其提供决策参考,服务效果得到了主办方的点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