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广开言路谋发展 院士专家献策“十四五”规划

发布日期:2020-08-06 19:56:54    字体: [大] [中] [小]

8月5日,广东省气象局在广州召开《广东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专家咨询会。广东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组长庄旭东主持会议。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士徐祥德,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研究员端义宏,以及来自中国气象局、国家气象中心、国家气候中心、国家气象信息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中山大学、中科院南海所等单位的12位专家学者参加咨询会。

广东省气象局专业技术总师、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主笔专家杜尧东汇报了《规划》编制的背景、规划文本等方面内容。与会专家对《规划》文本给予充分肯定,并站在全球视角及结合广东实际,针对指标设置、主要任务梳理、重大项目凝练、任务与项目衔接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规划》目标明确,具体指标设置科学,主要任务可行,提出的重大项目合理,符合广东省在新时代更好地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总体需求,充分体现了推进以智慧气象为重要标志的气象现代化体系建设发展方向。

庄旭东对各位专家积极建言献策给予衷心感谢。他表示,《规划》广泛征求意见,已经8易其稿。下一步,广东省局将继续坚持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进一步发挥行业内外的专家智库作用,认真梳理和研究本次咨询会专家意见建议,将各位专家意见建议充分吸收到“十四五”编制中来,及时修改完善《规划》文本,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快与各方面的衔接,按照“四个瞄准”、“五个坚持”的要求,高质量编制“十四五”规划,充分发挥规划对事业发展的引领作用,推动“十四五”时期广东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梁建茵,广东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气象发展“十四五”规划编制领导小组副组长曾琮、熊亚丽出席专家咨询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