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出席全省强降水精细化预报加密会商

发布日期:2020-06-10 15:18:00    字体: [大] [中] [小]

为应对6月5日-9日广东出现的第四轮“龙舟水”强降水过程,省局于6月5日下午和6月7日晚上分别召开一次全省强降水精细化预报加密会商,主会场设在五山预警中心,分会场设在各市气象局,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副局长曾琮出席会议。

本次会商听取了来自省气象台、各市气象局的专家们关于6月5至9日即将迎来第三场“龙舟水”的天气情况预报分析,重点对降水时长、雨量大小、覆盖面积、是否为季风性降水、可能产生的气象灾害、是否影响周一早高峰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与研究分析。

庄旭东在会上强调,一是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合作,各级气象人要有担当精神和职业素养,不仅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与协作,而且要有对人民群众高度认真负责的态度,落实落细各项防灾措施。二是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面对即将到来的长时间高强度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气象人要勇于克服困难,做好对天气过程的研判和预报工作,并要把预警信息的发布时机与各地降水实况相结合,做好各市县的气象服务。三是要做好本次天气过程的分析与总结。各地预报员要借此机会提高自身的预报水平,通过对本次“龙舟水”的实况分析,做好过程总结,通过对本次“龙舟水”发展历程的研究与分析,提升自身的预报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