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与王立新共商水利气象合作

发布日期:2020-05-12 16:34:57    字体: [大] [中] [小]

庄旭东与省水利厅厅长王立新座谈  陈德康摄

庄旭东陪同王立新参观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  陈德康摄

庄旭东陪同王立新参观省气象预报中心 陈德康摄


511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会见到访的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新一行,双方围绕深化水利气象合作、共同做好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深入交流意见。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亚丽,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局长邹振宇参加座谈。

会谈指出,近年来,气象和水利两个部门关系密切、配合默契,合作的广度和宽度不断拓展,在重大气象灾害防御、重点流域防汛抗旱方面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面对今年复杂的天气气候形势,双方表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重要论述,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汛减灾工作的部署要求,在两部门以往合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继续在四方面加强合作。一是进一步完善气象水文合作机制,提高部门联动水平,为防汛抗旱减灾提供更有力的支撑。二是加大科研合作力度,联合开展水旱灾害技术攻关,加快推进洪水巨灾保险工作,尽早将科研成果服务社会、惠及民生。三是加强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强化中小流域会商,进一步加大气象水利信息共享,围绕防汛抗旱需求开展滚动精细化预报预测,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增强灾害预警的时效性和预警服务的针对性。四是继续开展业务骨干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双方先进经验。

在庄旭东的陪同下,王立新一行还参观了省气象数据探测中心、省气象预报中心、气候中心、重点实验室、省预警信息发布中心等单位,详细了解气象大数据共享及应用,精细化预报为水旱灾害防御提供服务以及利用气象大喇叭、微博、微信等多手段发布预警信息等方面情况。(杨群娜 陈德康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