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七方面部署2020年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重点任务

发布日期:2020-04-14 09:39:59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3日,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总结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从七方面部署2020年持续推进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任务。

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了题为《持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 有力保障我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主报告,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茵主持会议,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通报全省气象部门2019年巡察工作情况和介绍2020年巡察工作计划,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曾琮、熊亚丽,二级巡视员常越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广州市气象局局长刘锦銮在广州市气象局分会场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19年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省直机关工委的指导下,省气象局党组自觉履行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良好成效。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会议对标对表中央部署要求,面对新时代率先建成现代化气象强国使命任务,深入分析我省气象部门反腐败斗争形势正风肃纪任务依然艰巨繁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差距。

会议强调,全省气象部门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总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和十二届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庄旭东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面现代化气象建设的重要一年。

庄旭东就2020年持续推进我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重点任务作出部署。一要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两个维护”转化为行动自觉;加强和改善党的全面领导;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完善制度体系并推进制度执行。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深化理想信念教育;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力。要推动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圆满完成;拓展模范机关创建活动;抓好基本制度长效化。四要加强作风建设,保障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要以优良作风保障履职尽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五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发挥监督合力。要强化职能监督;深化政治巡察;强化干部管理监督;不断强化审计和财务监督。六要强化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继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持续扎紧“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紧盯“关键少数”。七要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牢抓实责任制这个“牛鼻子”;健全强化党的组织体系;提升干部队伍政治能力。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局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在职)在主会场参会。会议在各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