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2020年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09:57:45    字体: [大] [中] [小]

 

318日,省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全国研究型业务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强化创新驱动、高质量推进研究型业务建设措施,审定相关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研究型业务的重要性。研究型业务是气象部门的核心中心工作,建设研究型业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气象事业发展的历史必然。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开放合作的心态、改革创新的理念、全省一盘棋的思维,扎实推进研究型业务试点省建设。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强化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和业务应用。以精密观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为着力点,加强数值预报、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臭氧污染预报预警技术、相控阵雷达等新型探测资料应用、专业气象服务等关键核心技术的研究和业务应用。

 

三要加强组织统筹,优化创新团队推进科研业务融合发展。聚焦研究型业务发展关键科学问题,重新组建由研究所和业务直属单位、市局科研业务骨干组成的创新团队,联合集中攻关,开展岗位双向交流,促进科研与业务充分融合,加强科研成果转化,把研究成果转化为业务能力,实现“业务—科研—再业务”的良性循环。

 

四要突出地方特色,扎实推进基层研究型业务建设。以精细服务为重点,各市结合本地特色,制定本市的研究型业务建设实施方案,实施一市一策,确保我省研究型业务建设试点工作接地气、结硕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