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召开2020年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18 15:36:05    字体: [大] [中] [小]

3月18日上午,省局召开2020年党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省局党组书记、党建领导小组组长庄旭东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省局领导、领导小组成员共13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作挺同志传达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精神,共同学习了2020年省直机关党的工作要点,审议通过了今年省局党组党建工作重点事项及庆祝建党99周年“七一”系列活动方案。

 

庄旭东强调,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是省局党组最核心的工作任务。我们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持续深化理论武装,促进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头雁引领”,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修课、常设课。严格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把“请进来”和“走出去”、“自己讲”和“专家讲”相结合,分四个专题将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贯穿全年学习计划。二是把带头做到“两个维护”作为首要任务。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到实际工作中,做好当前汛期气象服务保障和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工作。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工作指引,重点提升“三会一课”质量。三是加强机关党员经常性理论学习教育。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建立党组领学、专家导学、支部共学、党员自学、党委督学的理论学习一体化机制,全面推行支部组织生活通知单制度。用好“气象大讲堂”,宣传好党的方针政策和经济、科技、社会、外交等多学科知识。四是坚持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人才队伍建设的标准。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突出政治标准,重视年轻干部培养,加大干部交流力度,选好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充实干部队伍力量。坚持抓早抓小,落实好谈话函询暂行办法,用好三项谈话制度。加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督查,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党办 周梦竹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