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市委书记批示肯定气象工作 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0-01-23 11:30:02    字体: [大] [中] [小]

 

近日,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在《中共东莞市气象局党组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作出批示,对全市气象工作给予肯定,对做好新形势下气象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批示指出,近年来,气象系统始终坚持服务大局、服务人民,充分发挥气象服务保障作用,气象现代化考核和公共气象服务满意度连续多年稳居全省地级市第一,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防灾减灾救灾等作出了突出贡献,市委、市政府衷心感谢全市气象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批示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气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胡春华副总理讲话精神,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以编制气象“十四五”规划为契机,大力推动东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加快建设“湾区都市、品质东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来,东莞市气象局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主要领导批示要求,全力推进实施气象综合观测能力提升工程项目,加快智慧气象建设,建立健全东莞三防气象服务体系,编制全市气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努力做到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全力提高气象服务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保障能力,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东莞市局 陈汝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