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部门高效联动,全力应对寒潮暴雨

发布日期:2020-02-16 16:31:05    字体: [大] [中] [小]

“寒潮伴随降水将至,农业需做好防寒防涝工作”2月14日,一则来自广东气候中心的农业气象灾害监测预警,已发布在省农业农村厅官网要闻处。连日来,根据广东省气象部门天气预报,为应对强降水、强对流、寒潮,广东省气象部门间迅速高效联动起来,共同做好防御恶劣天气工作,力争把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


2月11日起,省气象局与省应急厅每日视频连线会商,提供气象服务保障。2月14日,省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部门、运营商通过省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向全省21个地市发布全网短信1.5亿条,确保寒潮预报预警信息广泛传播,家喻户晓。省民政厅2月12日发通知,要求各地民政部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不利天气应对工作期间,要结合本地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扎实做细做好救助帮扶、防寒防冻等工作,确保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之中。公安、交通运输部门加强高速公路和城乡道路安全引导,落实防冻防滑措施。农业农村部门加强种植业和养殖业的防寒指导,加强渔船、渔排人员防风避险管理。电力、通信部门加强供电、通信线路排查,提前做好融冰、抢修准备。城镇、农村供水部门加强管网维护和应急抢修准备。自然资源、住建、水利部门加强山洪地质灾害隐患点、内涝黑点的安全防范。住建、水利部门加强做好在建工程安全管控等工作。海事、交通部门要加强海(水)上交通和生产作业安全。同时,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户外防疫执勤点的防雨防风,物资临时堆放点的防雨水浸泡和户外执勤人员的防风防雨防寒等工作。(杨群娜 饶方成 陈德康  朱怡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