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多措并举为复工复产提供气象保障

发布日期:2020-02-11 16:40:27    字体: [大] [中] [小]

210日,广东各地企业陆续有序复工复产。连日来,广东省气象局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多措并举为返粤人流高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气象保障。

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

“未来一周我省将有两次明显降水过程和一次强降温天气”,省气象局继续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服务,210日在发布的《重大气象信息快报》中指出,13日前后我省大部有大雨到暴雨,15日傍晚起强冷空气携风雨入粤,提醒有关部门和广大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尤其是心脑血管等病人;注意急剧降温对种植业和养殖业的影响;雨雾天气,路面湿滑,能见度低,需注意交通安全。

多种方式助力重点单位复工复产

省气象公共安全技术支持中心积极为酒精主要供应商国投广东生物能源公司等气象灾害重点防御单位提供气象安全风险预警,为疫情急需物资相关重点单位提供气象安全服务保障,并积极主动为阳江核电厂开展雷电安全服务省气象防灾技术服务茂名分中心前往中国石化集团茂名石油化工公司旗下企业开展防雷检测服务茂名市气象局行政服务中心窗口人员为企业及时办理资料审核,组织人员为企业做好工程验收服务。佛山市气象局通过线上培训15家防雷装置检测企业进行节后复工安全生产培训,同时继续做好气象灾害防御重点单位的气象灾害风险预警服务和呼吸道疾病预防宣传,为复工复产和稳定经济运行提供气象保障。

多渠道开展防疫信息和强冷空气宣传

在做好乡村防疫宣传的基础上,增加面向企业复产复工、外来务工人员返粤的靶向性场景化气象服务。利用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多种渠道对近期返粤务工人员发布提示信息,引导务工人员采取自我防护措施,为企业恢复生产提供帮助。全省200个气象微博微信账号发布《开工“三字经”保你一身正气、病毒退散》等相关宣传,覆盖粉丝约1600万人,发布短信95万条。汕尾市气象局联合应急管理、工业和信息化部门通过预警中心全网超1万条短信,提醒企业做好疫情防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等信息,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肇庆预警中心连续两天向全市1776套农村预警大喇叭与681块电子显示屏,发布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注意事项。

    参与基层一线返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

在世界制造业重镇珠三角,随着各行各业逐渐返工复工,基层一线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增大。佛山、韶关、广州白云区气象局、在做好业务值班排班工作的同时,抽调党员干部到镇街、村居支援一线疫情防控和外来务工人员返工服务工作。气象部门党员也纷纷踊跃报名到基层一线支援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杨群娜 殷启元 杨宇声 叶琳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