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主持党组会传达贯彻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20-02-06 13:48:46    字体: [大] [中] [小]    分享:

2月6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月3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研究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做细做实防控疫情工作和气象保障措施;再次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新一轮省部合作备忘录征求意见稿。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意义、原则要求、关键问题,对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全面部署,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直接关系自身常规工作能否正常开展,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一要提升政治站位。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要层层压紧压实各级疫情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冲锋在前、带头抓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要强化气象保障。在气象保障服务上继续对标对表党中央国务院和联防联控机制要求,紧盯低温、降雨、大风、低能见度等影响百姓民生的天气过程,做好针对性气象保障服务,滚动制作气候趋势预测,主动和疫情防控有关部门对接,加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气象保障专报的质量和可用性,更好发挥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系统作用。

三要加强内部管理。要坚决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结合部门实际做细做实;要在保障好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多措并举减少人员聚集,安排好重点岗位工作,加强天气会商平台、大服务平台等重点区域的管理;要关心关爱一线值班带班人员、湖北未返人员和居家隔离人员,及时了解帮助他们解决困难。

四要统筹安排好近期工作。围绕落实好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各项重点工作、重要活动和重大工程建设,充分考虑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影响,提出合理应对或调整的可行性举措。

会议还就新一轮省部合作备忘录的修改完善和征求意见作出具体部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