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出席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挂牌仪式暨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专题学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9-12-02 13:10:18    字体: [大] [中] [小]

11月30日,省气象局庄旭东局长和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端义宏院长赴惠州市龙门县,出席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挂牌仪式暨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专题学术研讨会。

挂牌仪式前,广东省气象局技术总师、基地主任万齐林对基地的建设目的和建设意义等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院长端义宏、广东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惠州龙门县副县长罗光少等共同为基地揭牌。

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专题学术研讨会在挂牌仪式结束后进行,省气象局、南京大学、气科院、热带所以及惠州市气象局有关专家分别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庄旭东在研讨会上表示,中国气象局龙门云物理野外科学试验基地要遵循“众筹、众创、共建、共享”的原则,以中国气象局野外科学试验基地为起点,瞄准广东省野外试验基地和国家野外观测研究站,努力建设成为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在国内外都有重要影响力的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同时还要与高校科研院所还有业务部门开展更密切的交流合作,加强对外开放,合作同享,形成“观测试验—科学研究—模式改进—业务应用”完整生态链,打造更高层次的科学创新平台。端义宏院长希望各参与单位继续支持华南季风/台风强降水协同观测试验,为我国华南区域强降水的研究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