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梁建茵:再接再厉,推进“科普+”现代化走在前列

发布日期:2019-11-05 17:10:50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总结会 (摄影 陈德康)

    11月4日,省局副局长梁建茵主持召开会议,听取省局参加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我省气象科普宣传工作。
 
    会上,欧善国介绍科普工作情况及参加获得心得体会。相关职能处室和直属单位作了参加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情况、日常科普宣传工作、科普作品创作等情况汇报交流。
 
    梁建茵指出,省局在2019年全国气象科普宣传观摩交流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与省局党组多年来对科普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密不可分,也是各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一直以来,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走在全国前列,广东科普宣传工作也走在全国前列。围绕新时代新需求,梁建茵强调科普宣传工作要做到“四个有”。一是科普宣传有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和顶层设计,把分散在各单位的科普力量凝聚起来,推动科普宣传工作上新台阶。二是科普宣传有创新。要针对不同群体的兴趣点,围绕“科普+”气象现代化,在科普方式、方法、内容上大胆探索创新,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精彩纷呈。三是科普宣传有专家。加强气象科普宣传队伍的建设,既要有气象专业领域的专家,也要有其他行业的专家,共同策划具有品牌效应的科普活动,创作和研发“接地气”高质量作品。四是科普宣传有投入。要加强与科技、科协、教育等部门交流合作,加大科普项目立项,积极争取社会资源,形成合力,增强气象科普宣传能力,提高国民气象素质。(局办 杨群娜,陈德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