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矫梅燕在广东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0-24 10:27:05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群娜 通讯员李沛奕 胥金林报道  10月15日至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到广东气象部门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她要求广东气象部门抓住新机遇,在优化顶层设计、大胆探索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示范。

调研组一行深入广东省气象局,以及深圳市、广州市、台山市等地气象部门,详细了解气象现代化建设、气象业务服务、“十四五”规划编制等进展,并赴深圳网络空间科学与技术广东省实验室,调研科技体制机制创新情况。在上川岛气象站,矫梅燕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向“最美奋斗者”杨万基等海岛气象工作者致以敬意和问候。

对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的最新进展、主题教育的扎实开展,矫梅燕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新要求,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凝心聚力、探索创新,继续在全国气象部门发挥好示范作用;要超前谋划好“十四五”时期事业发展,坚持科技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新机遇,通过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再上新台阶;要层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政治建设为统领,高质量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充分发挥“最美奋斗者”等部门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全省气象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履职尽责促发展上见成效,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