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常越与高明区政府商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

发布日期:2019-08-28 09:42:56    字体: [大] [中] [小]

 


图为:会议现场

    日前,佛山市高明区委、常务副区长管雪率领高明区宣传部、佛山市自然资源局高明分局、佛山市生态环境、气象部门等相关负责同志到省局商讨“中国天然氧吧”创建事宜,省局副巡视员常越出席会谈。

    会上,省生态气象中心对“中国天然氧吧”的背景、创建活动流程、创建基本要求和创建评价体系进行了介绍,并对高明区生态旅游资源、特色生态项目进行了初步评估。双方就如何创建“中国天然氧吧”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局相关处室和直属单位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管雪表示创建“中国天然氧吧”能直接促使高明区气象发展、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等工作更上层楼,同时对高明区区域价值的提升,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大湾区第一个“中国天然氧吧”具有重大意义。

    常越表示,希望高明区通过创建“中国天然氧吧”行动,进一步优化提升高明区综合气象防灾减灾能力,建议结合气象品牌创建和已有的气象服务数据,完善高明区的气象监测网络;此为契机,向全省推介高明生态旅游,加强应急广播体系建设,普及气象灾害预警;通过观测、服务、发布手段,建设高明区生态文明综合性保障体系;要考虑可持续发展问题,进一步提升能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