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举办2019年安全生产综合培训

发布日期:2019-09-16 17:09:18    字体: [大] [中] [小]

        9月11-12日,省气象局在从化区基安消防安全培训基地举办安全生产综合培训,培训旨在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规范化水平,提高干部职工安全生产应对和处置能力。省局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安全生产骨干参加了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消防安全、交通应急演练、地震坍塌演练、应急救护训练、防恐抗暴训练等。通过培训学员在消防意识、紧急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以及消防知识方面都有所提高,团队凝聚力也得到提升。

省局副局长梁建茵参加培训并在总结时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把保持气象部门安全稳定作为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加强安全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在巩固排查成果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健全问题台账,防止苗头性问题演变成安全事故。强化责任落实,划清责任范围,细化责任分工,把责任落到岗、定到人。三要强化应急值守,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健全应急指挥和处置机制,完善细化应急处置预案。要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遇有重大安全事件及时报告,并采取措施妥善处置。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和维稳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局办 李霞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