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部署推进会

发布日期:2019-09-10 18:00:00    字体: [大] [中] [小]

 

W020190911322026477046.jpg

图为:主题教育第一批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部署推进会现场


9月9日,省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工作总结会暨第二批部署推进会。会议由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作总结发言,中国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乌兰讲话。


庄旭东说,按照党中央部署和中国气象局党组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在中国气象局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 广东省局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通过本次主题教育,取得了五个方面的成效,但也存在三个方面的问题。就巩固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他强调:一要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三要持续深化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四要上下联动抓好整改落实,开展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庄旭东对我省气象部门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做出了部署,向各市局党组提出要求:一要把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二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目标;三要坚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四要突出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这个重点;五要做实基层党支部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他要求省局指导组:一要加强对下面的精心指导和严格要求;二要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的好经验;三要自觉严格遵守各项纪律和相关规定要求。

乌兰认为广东省局党组在本次主题教育中努力实现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的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要求,较好地完成了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和各项任务。他强调,主题教育是一项长期、艰巨的任务,要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常抓不懈。他对广东省局提出要求,一要继续把主题教育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把主题教育四项措施作为抓党建的有力措施和重要经验;二要聚焦主题教育要求抓好落实,将党的建设与气象防灾减灾救灾、粤港澳大湾区气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广东改革开放前沿地区的气象服务等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坚持做到“两个维护”。三要持续推进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和整改落实工作,重点推进问题清单中尚未解决的和纳入专项整治问题的整改。四要认真总结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的成功经验,切实担负起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领导和督导责任,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主持,会议期间,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建茵对广东省气象局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中国局巡回指导组成员、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局机关、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在职各支部全体支委参加主会场会议。会议在各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