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2019年第二次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和中国气象局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来源:  时间:2019-08-30 【字体:  

 

W020190830679319711577.jpg

8月30日,省局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传达2019年第二次省防总全体成员会议精神、中国气象局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部署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了李克强总理以及黄明、叶贞琴、张虎等领导同志在近期防灾减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国气象局推进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以及《预报司关于加强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我省气象部门发生的几起网络安全事故案例,就加强网络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和相关整改落实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

庄旭东指出,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广东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主阵地”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发展的“大本营”,要坚持“稳”字当头。全省气象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守初心、担使命,主动扛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国庆70周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坚决防范网络安全重大风险,坚决遏制网络安全重大事故。要密切关注天气气候形势,加强特殊时期的精细预报和滚动预报,着力解决预警信息发布“最后一公里”“在粤人员全覆盖”等问题,全力以赴做好后汛期气象服务。

庄旭东还强调,作为中国气象局推进本轮业务技术体制重点改革的试点单位,广东要紧抓机遇,坚持目标和问题导向,结合在主题教育中检视发现的关键问题,找准推进我省改革的着力点和切入点,强基础、调结构、优管理,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有力的支撑。下来,以省局现代化办作为牵头部门、各职能处室积极配合,抓紧梳理领域内在运行保障、系统建设、业务发展中暴露的突出问题以及现行业务技术体制与服务需求、技术进步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尽快制定改革工作方案。

省局领导梁建茵、刘作挺、刘锦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