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宇如聪在广东调研研究型气象业务时强调 把握机遇突出优势 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发布日期:2019-08-24 22:29:29    字体: [大] [中] [小]


         中国气象报记者杨群娜报道  8月19日至21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宇如聪在广东省气象局及基层台站、华南云物理与强降水野外科学试验基地、华为公司调研,督导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工作,并召开座谈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职工。

        广东是研究型气象业务试点省,宇如聪对该省气象改革发展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好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等千载难逢的机遇,突出广东气象部门优势,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气象监测预警预报中心建设过程中,进一步夯实研究型业务基础。要加强科研平台系统集约建设,推动部门内各业务单位密切合作,立足大湾区、示范区的区位优势,打造集约科学的科学试验平台,促进业务服务能力提升,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要按照更全、更细、更高、更实、更深要求推进研究型气象业务,加强全面评估,在工作流程、工作方式、体制机制建设等方面形成有效探索,对形成的经验及时总结推广。同时,要统筹抓好汛期气象服务等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