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党组召开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

发布日期:2019-08-20 13:05:00    字体: [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新中国史,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推进广东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8月14-16日,省局召开2019年第三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会议,省局领导,指导组成员,专业技术总师,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处级干部,各支部党员代表,约220人参加本次活动,中国局第五指导组到会指导。

8月14日,广东省局党组成员集体温习了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中央提出的“18个是否”,分别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从严从实进行严肃的自我批评、自我剖析,进一步认清差距、找准症结,达到了预期目的。

8月14日,广东省委党校梁道刚教授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为题,从中国共产党98年来历尽苦难-创造辉煌-成就伟业的主线,向党员、干部讲述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8月15日,庄旭东以《守初心  担使命  凝心聚力持续推动广东全面气象现代化》为题为在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为大家分享学习体会,总结了广东气象事业发展十大成就,对照党的初心使命,检视查找广东气象工作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提出践行初心使命,持续推动广东全面气象现代化的“六个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必须全面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气象改革、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必须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落实。

茂名市局调研员、广东省局援藏干部汪悦国与大家分享了三年援藏工作心得体会。在场所有党员还集中观看金一南教授演讲视频《从百年沧桑到大国崛起》。

8月16日上午,召开2019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直属单位调研成果交流会。省局11位直属单位负责人分别对各单位调查研究成果进行交流分享。各单位根据工作实际分别针对主题教育调研背景、深入一线调研情况、党建与业务融合和调研成果与对策等方面进行交流汇报。

会后,庄旭东强调,调查研究和检视问题要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我省“1+1+9”工作部署,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要以问题为导向,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刻检视剖析。制定专项整治计划,列出具体措施和行动,敢于动真碰硬,破解改革发展难题,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广东气象部门落地落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