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气象部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受肯定

发布日期:2019-08-09 15:57:34    字体: [大] [中] [小]

    8月5日,广东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首次公布广东省2018年度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工作情况。结果显示,日前,广东省首次公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结果,省气象局单位综合评价等次被评定为“好”。

 广东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出台了《乡村振兴 美丽广东气象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乡村振兴工作融入气象现代化建设,充分发挥气象在乡村振兴中“避害趋利”的作用。与农业等部门联合印发文件,推进了荔枝、龙眼等农产品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加大与省水利、旅游、教育等部门合作,形成乡村振兴气象保障合力。新建了351个自动气象观测站,升级改造部分监测设备,不断提升乡村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开展扶贫干部气象防灾减灾培训超2000人次。充分发挥人工影响天气趋利避害作用,2018年发射火箭弹784枚,为乡村振兴等提供有力气象保障。联合省农业有害生物预警中心发布预警,建成12个现代农业示范区气象综合监测站,开通“悦农气象”微信公众号,积极提升全省农业抗灾能力和农业发展质量。打造广东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名片,推动建设仁化长坝沙田柚、罗定肉桂和稻米等农产品“国家气候标志”,推进英德连江口镇麻竹笋等“岭南生态气候标志”系列品牌认证。开展“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促进旅游安全和乡村旅游发展。不断加强乡村振兴气象服务保障支撑,在粤东西北18个县开展“中央三农气象服务专项”专项实施。完成精准扶贫识别回头看,完成2017-2018学年贫困学生教育补贴补助,完成太阳能路灯建设等系列项目,贫困户按计划稳定持续脱贫。(杨群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