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和浪潮集团共商信息化合作 深入挖掘气象大数据

发布日期:2019-07-18 19:33:15    字体: [大] [中] [小]

7月15日,广东省气象局和浪潮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加强气象信息化进行座谈。

浪潮集团公司介绍了其近年来发展、在气象行业的实践以及提出了在信息安全、公有云存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与气象部门的合作建议。

省气象局提出优化并行算法,提高超算效率,以满足高预报模式分辨率和集合预报的要求;开发能够深入分析、挖掘气象大数据,结合其他行业信息推出实际应用产品;探索人工智能技术在气象业务,尤其是智能预报上的潜在可能;在已有的云平台底层设计,并在超级计算算法改进、各种数据融合应用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