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庄旭东到化州局为基层上党课并调研指导茂名局工作 来源:  时间:2019-07-10 【字体:  


78-9日,结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一行到茂名调研指导气象工作,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并广泛听取基层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

8日,庄旭东以《风雨兼程七十载冷暖与共守初心》为题在化州局为基层党员干部讲授党课。党课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以及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点措施等进行了阐释;对化州局开展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求做到“学”“研”一起抓,“查”“改”同步推,落实各岗位主体责任,激励干部职工以主题教育成效促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践行气象人职责的初心和使命。

9日,庄旭东一行在茂名局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庄旭东听取了茂名市局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后,庄旭东对茂名气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严肃人事管理纪律,加强干部队伍建设,鼓励干部职工就创新人事管理建言献策;二是全力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汛期已过半,但台风季才刚开始,要从严从细抓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落地见成效,确保平平稳稳度汛;三是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先学一步,做到学习不等、整改不等,切实做好巡察整改“回头看”工作。

在茂期间,庄旭东会见了茂名市委书记许志晖,市政府副市长崔剑,双方就建设海洋观测基地和新一代天气雷达交换了意见。庄旭东还会见了化州市市长谭剑锋,就加强合作,积极推进解决化州市气象探测基地搬迁选址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