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日期:2019-06-21 16:32:13    字体: [大] [中] [小]

621日,省气象局局长、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组长庄旭东主持召开视频会,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汛期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其他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传达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有关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要求,就做好下一步防汛防台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入汛以来,广东省强降水持续不断,新一轮强降水又即将在周末开始袭击我省,且与上一轮强降水落区大概率出现叠加,防灾减灾形势非常严峻。会议强调,气象防灾减灾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全省各级气象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践行“你的冷暖在我心中,你若安好便是晴天”的理念,全力以赴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主动扛起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的政治责任。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做好汛期服务作为检验“四个意识”树得牢不牢,“两个维护”做得好不好的一场政治大考,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想尽办法提高预报精准度、预警提前量、服务及时性,强化多部门合作联动,共同实现“确保不发生群死群伤,力争零死亡”的奋斗目标,以实际行动来践行初心和使命。

二要深刻总结前期工作经验教训,抓紧查漏补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总结反思,从八大方面检视汛期服务工作中暴露的问题,从是否贯彻落实了总书记有关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是否坚持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应急指挥体系是否健全、责任制、安全生产责任是否得到落实、监测预测预报是否更加精准、预警信息传播 “最后一公里”是否打通、主要业务服务系统是否存在漏洞、服务产品是否及时更新等。

三要严阵以待,继续毫不松懈地做好防汛防台风工作。根据气候预测,7月上旬将有初台,前后汛期紧密相连,各地各单位要做好打持久战,继续攻坚克难的准备,检查和梳理台风预报服务过程中的流程、业务系统、管理思路等准备工作,严阵以待落细落实,积极发扬在前几年大台风过程中好经验好传统好作风,坚决把台风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省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与会。各市县气象局设立分会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