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在广州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6-14 【字体:  

为庆祝建党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6月12-13日,广东省气象局举办全省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演讲比赛,引导全省气象部门党员干部回望初心、感悟初心、铭记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使命、不辱使命,进一步营造创建模范机关、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氛围。

来自全省气象部门32名参赛选手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联系各自的工作经历,从气象工作实际切入,以生动的事例,切身的感受,讴歌气象情、礼赞新时代。比赛中,选手们的演讲或激情澎湃、或婉转深情,生动诠释了“你的冷暖  在我心中”“你若安好  便是晴天”的气象服务理念和新时代气象人的使命与担当。选手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热烈的掌声。

经过初赛、决赛,来自气象公共服务中心的盛倩茹获一等奖,来自惠州市局的房兆励、湛江市局的刘书语、汕头市局的吴芳瑜获得二等奖,来自中山市局的周彦、珠海市局的刘馨泽、肇庆市局的李丹丹、广州市局的曾琳以及揭阳市局的雷蕾获得三等奖,另有七位选手获得优秀奖。

省局党组纪检组长刘作挺、副巡视员常越出席演讲比赛现场。刘作挺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比赛是我省气象部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重要环节,近几日龙舟水严重,省局领导都在防灾减灾一线,全省气象干部职工都以实际行动带头践行初心和使命。

广东省文明办常务副主任吴祖清作了精彩点评,他感慨地说,这次参加气象部门的演讲有“三个没想到”,即没想到气象部门抓这个活动这么早这么快,没想到参加演讲的选手水平这么高,没想到气象局做出的奉献和牺牲这么大。有“三个好,即比赛主题聚焦好、选手选得好、表现非常好。他对提升能力提出了三个建议,即内容要再拓宽、标题要亮眼、故事要深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