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广东启动暴雨Ⅲ级应急响应应对“龙舟水” 7市县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依法停课

发布日期:2019-05-27 15:54:56    字体: [大] [中] [小]

 

  5270830分,广东省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办公室已于启动气象灾害(暴雨)Ⅲ级应急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广东省气象灾害应急预案》规定防御职责,做好防御工作。 527445分,广东省气象局启动一级一线带班,省局领导及其他相关领导到达气象台值班室,各相关单位加强值守班,及时做好“龙舟水”相关预警预报服务。

 23日以来,广东南部市县已出现持续性强降水天气,全省平均雨量74.9毫米,其中26日白天到27日早晨,珠三角和粤西市县出现了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海金湾区平沙镇录得最大日雨量551.6毫米。台山市四九镇录得最大累积雨量761毫米。

      据气象水文监测,2608时到2708时,全省平均雨量29.9毫米,超过25毫米站点占全省总站数的35.6%,有30个站录得超过250毫米的特大暴雨,有238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555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913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珠海金湾区平沙镇551.6毫米、江门台山市赤溪镇489.5毫米、阳江阳西县陂底镇367毫米、中山神湾镇319.9毫米、深圳大鹏新区葵涌街道281.5毫米。湛江、江门、中山、茂名和珠海的部分站点录得1小时雨量超100毫米,其中湛江吴川王村港镇录得最大1小时雨量143.7毫米。

 截至27830分,深圳、中山、珠海等7市县发布了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并依法实施停课。全省共发布暴雨预警信号64站次。

 广东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程正泉表示,目前,广东省已进入“龙舟水”时节(521日至620日),易发持续性、极端性强降水,目前各地土壤含水量大、部分江河水位较高,我省仍将有持续暴雨,需特别注意做好各项防御工作。要做好局地强降水及其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等灾害防御工作,需注意防御山体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未来几天我省雷雨天气明显,注意防御局地雷击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需防范强对流天气对龙舟竞渡、海上作业、水上交通等造成的影响,并做好各项安全措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