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来源:  时间:2019-05-15 【字体:  

 

20190515093407980.jpg

 中共广东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次党代表大会于514日上午在省局召开,总结第八届直属机关党委工作,选举产生第九届直属机关党委和纪委。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和省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陈再葵到会并讲话。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省局直属机关第八届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万齐林、朱平、刘作挺、李源鸿、杨奕波、张羽、陈荣、陈拥君、陈楷荣、胡胜、彭黎明等11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广东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委员,冉楠、李立坤、李春梅、吴坚、何健、陈绍东、徐海秋、彭黎明、谭鉴荣等9位同志当选为中共广东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九届委员会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新当选的省局机关党委书记刘作挺代表两委委员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不辜负省直机关工委和省气象局党组的重托,不辜负各位代表和广大党员的期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履职尽责,努力在各方面走在前、作表率。

        陈再葵充分肯定了省气象局的党建工作,他表示:以庄旭东同志为班长的省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机关党的建设,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倾注心血给予支持,为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同时,他希望广东省气象局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谋划好局机关党建工作;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好三年行动计划,提高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落实机关党建责任制,切实严紧压实局党组和机关党委抓党建的工作责任。

        庄旭东在讲话中指出,广东省气象局直属机关第八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步入良性循环,省局直属机关党的建设为全省气象部门树立了标杆,涌现出了“中国好人”杨万基,新增国家级荣誉4个,省级荣誉6个,这些都为我省气象现代化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和人才保证。省局党组对第八届机关党委的工作是满意的。对新一届的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的工作,庄旭东提出以下五点要求:一要紧紧抓住党的政治建设这个统领;二要紧紧抓住思想建设这个灵魂;三要紧紧抓住组织建设这个基础;四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个关键;五要紧紧抓住纪律建设这个保障。

        省局直属各级党组织共133名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