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省扶贫办联合举办扶贫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

发布日期:2019-05-13 09:10:00    字体: [大] [中] [小]

5月8日下午,作为气象科普万里行的最后一站,省气象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举办扶贫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培训,省气象局、省扶贫开发办公室相关领导出席主会场会议,139个分会场遍布全省各地,共计6000多人通过视频系统参与培训。

负责培训的是省气象局杜尧东总师,他采用PPT的方式给市县扶贫办、驻镇驻村人员讲解了若干方面的知识,包括广东省气候概况、气候变化特征、气候变化对广东农业的影响、气象为农服务的广东实践经验。他特别介绍了农业巨灾保险的建立情况及对灾害的实际赔付效力,希望其在各地得到广泛重视和应用。

本次知识培训意义重大,作为“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活动之一,将气象、气候、防灾减灾、为农服务等科普知识传达到贫困点,发挥气象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趋利避害、减负增收”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