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所在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举办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05-06 【字体:  

5月5日上午,省局党办、团委组织召开“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座谈会。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作挺主持会议,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团委委员及青年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首先由来自各直属机关单位的30名青年代表和团委委员先后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谈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相互交流了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扬五四精神,不辜负党的期望和我们这个伟大时代。大家纷纷表示广东气象部门关心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发展,同时畅谈了未来的工作规划,要为我省建设更高水平的气象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随后,办公室、人事处、监网处、党办、生态中心各领导分别寄语在场青年,要不断开拓创新、奋发有为。

最后,庄旭东在总结发言中,深切缅怀了五四先驱崇高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精神。庄旭东强调各位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发扬五四精神,向“中国好人”杨万基和林良勳首席学习,发扬广东气象人的创新精神和工匠精神,保持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精益求精把工作做好,为广东奋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  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庄旭东还勉励各位青年同志要勇于担当、善于担当,提了要干一行爱一行、凡事应有准备、善于独立思考、要有团队精神、讲规则规矩等六个方面的建议和要求。

期间,庄旭东还向新进人员代表赠送了书籍,鼓励年轻人多读书、读好书、勤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