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华中华南区域中心工作会聚焦汛期服务和专业服务

发布日期:2019-05-01 10:55:00    字体: [大] [中] [小]

425日,2019年华中华南区域气象中心工作会议在湖北武汉召开,交流和探讨汛期气象服务和专业气象服务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出席会议。

沈晓农强调,华中华南区域是汛期气象服务的重要战场,面对严峻的防汛形势和防灾减灾新要求,华中华南区域气象中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区域中心信息交流平台的作用,做好重点流域、重点领域、重大天气过程的气象监测预报预警和气象服务。围绕专业气象服务,沈晓农强调,要将其作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完善体制机制,充分激发活力;要坚持分类发展,提升科技内涵,发展智慧气象服务,增强服务供给能力,推进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报记者高迅芝 刘庆忠 通讯员岳阳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