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台喜获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

发布日期:2019-04-23 19:37:33    字体: [大] [中] [小]

423日,2019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92个集体和695名个人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797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其中,广东省气象台获“全国工人先锋号”称号,是全国气象部门获集体奖的唯一单位。

 广东省气象台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合力,为广东省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一流的气象保障服务,是一个技术过硬、团结奋进、无私奉献的集体。省气象台坚持党建带动工会建设,组织引导职工建功立业;协同推进绿色生态建设,趋利避害成效明显,为广东省大气污染防治发挥重要作用;创新发展现代天气预报业务,气象服务成绩斐然,多次受到广东省委省政府和中国气象局的肯定和表扬。2012年以来,广东省气象灾害对GDP影响率连续低于1%,气象服务公众满意度在广东公共服务部门中连续九年位居前列,这都离不开气象预报工作的支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