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未来三天我省强降水频繁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需继续防御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及其次生灾害

发布日期:2019-04-14 18:40:00    字体: [大] [中] [小]

未来三天我省强降水频繁局地伴有强对流天气

需继续防御强降水和雷雨大风及其次生灾害

一、天气实况

14日早晨除粤西沿海外,大部分市县气温继续小幅回升,14日早晨最低气温分布:韶关、清远、河源北部、梅州和粤东市县1719℃,雷州半岛市县2426℃,其余市县2022℃。14日白天,云浮、阳江、茂名、江门、珠海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午后茂名、云浮局部出现了8-9级短时大风;肇庆、清远、河源、梅州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出现了阵雨。据气象监测,14日08时到14日17时,有11个站录得100毫米~250毫米的大暴雨,有238个站录得50毫米~100毫米的暴雨,有272个站录得25毫米~50毫米的大雨,雨量较大的站点有:肇庆怀集县凤岗镇156毫米、云浮罗定市泗纶镇129.6毫米、江门新会区古井镇107.7毫米。14日白天,湛江市县及茂名南部市县最高气温较13日下降了1~2℃,其余市县最高气温较13日上升了1~3℃;最高气温具体分布:韶关、清远、肇庆北部、河源北部市县介于19~22℃,茂名和湛江市介于26~28℃,其余大部市县23~25℃,其中徐闻录得全省最高温度30.7℃。

广州市区:14日早晨最低气温21.3℃,较13日上升了2.1℃;白天阴天为主出现了小雨,五山录得2.4毫米雨量(14日08时-17时),最高气温25.3℃,较13日上升了3.6℃;白天相对湿度介于80~90%。

二、天气预报

预计,受冷空气和切变线影响,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频繁,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的短时大风和冰雹。具体预报如下:

15日白天,粤西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其余市县多云到阴天,有阵雨;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5日夜间到16日,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中南部市县有大雨到暴雨。雷雨时局部伴有8级以上短时大风和冰雹;大部分市县早晚有(轻)雾。

17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部分市县有(雷)阵雨。

广州市天气预报:15日白天,阴天有(雷)阵雨,气温介于19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至偏东风16日,阴天有大雨,气温介于20到24℃之间,相对湿度介于80~95%之间,吹轻微的偏东风;17日,阵雨转多云气温介于21到28℃之间,吹轻微的东北风。

三、关注和建议

1.未来几天我省强降水频繁,注意防御城乡积涝、山洪和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

2.需注意防御局地雷击灾害和短时大风导致的厂房工棚、临时构筑物、户外广告牌、树木倒塌等灾害。

3.雨雾天气能见度差,道路湿滑,注意交通安全。


广东省气象台

2019年4月1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