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王会军院士做客气象大讲堂 聚焦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及灾害风险

发布日期:2019-04-10 15:58:0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10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挪威技术科学院院士、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王会军做客气象大讲堂,并做《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及灾害风险》的主题报告。省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出席报告会。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广州市局等单位的干部职工聆听了报告。

王会军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及灾害风险。他展示了“一带一路”区域观测到的气候变化事实。大量观测事实表明该区域平均气温和降水均呈增加趋势,且高于全球同期增幅;根据模式预估结果介绍气候变化对各行各业未来灾害风险的评估情况,研究表明气候变化影响利弊共存,不确定性增大。王会军提出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建议,比如,建立“一带一路”区域应对气候变化的沟通合作机制,构建气候变化天-空-地-海一体化监测网络和数据共享机制,开展“一带一路”对外投资重点项目的灾害风险评估等。在互动环节中,王会军热心解答业务人员提出的气候变化趋势、超大城市群影响、气象复合灾害、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与会人员表示,聆听了王会军院士的报告,深受启发,大大视野,对“一带一路”区域气候变化及灾害风险有了较全面的认识,扩展了今后更好地提供“一带一路”气象服务的思路。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