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局部署“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2 21:00:00    字体: [大] [中] [小]

4月2日,广东省气象局副局长梁建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广东,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活动。

梁建茵指出,“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是中国气象局重点打造的科普品牌活动,此次走进广东是中国气象局交给省局的一项重要任务,必须把各个环节的工作进一步抓细、抓实,确保活动安全、高效、有序开展。要进一步完善实施方案,紧紧围绕主题,积极组织开展系列科普活动,科普活动要突出广东特色和亮点,既要有创意又要接地气。要加强统筹协调,发挥省市县科普资源优势,实现联动联合联盟。

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活动是由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主办,是推进气象科普基础设施向基层延伸的有效举措。自2013年启动以来,先后在河北、辽宁、湖北、海南、山东、安徽等省的学校、社区、农村等地开展,行程8800公里,受众4.5万人,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流动气象科普万里行”走进广东,既是今年世界气象日纪念活动的重要内容,又是贯彻落实《气象科普发展规划(2019-2025年)》、《广东省全民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2020年)》,推进气象科普工作的重要任务。根据实施方案,将先后开展启动仪式、“气象科普研学之旅”、“气象科普生态之旅”、“气象科普大篷车巡展”、“气象科普助力扶贫”等形式多样的气象科普活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