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19-03-21 22:45:00    字体: [大] [中] [小]

省气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

319日,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暨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李克强总理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省局领导梁建茵、刘作挺、曾琮、常越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这次全国两会上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气象部门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将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系统、全面地学习,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要求,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全国全省气象局长会议精神结合起来。要深刻学习领会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纲要的精神实质与内涵要求,结合实际、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全面推进区域协调平衡发展。要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健全应急管理机制、生态文明气象服务脱贫攻坚气象保障、深化“放管服”等方面结合部门实际狠抓落实,推进全面气象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要全力以赴做好今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做好与新组建有关部门的工作对接,充分了解服务需求,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气象服务。按照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动员会的部署,一项项任务落实到位,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会议还就当前全省春耕春播气象服务和乡村振兴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局内设机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杨群娜报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