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检查指导肇庆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2 10:29:00    字体: [大] [中] [小]

 

 日前,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旭东率领检查组到肇庆开展2019年汛期综合大检查。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高要生态探测基地、金渡镇气象服务站、肇庆雷达站。随后检查组对高要局进行实地检查,对测报无人值守、预报预警服务、气象防灾减灾、气象为农服务、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现场听取了高要局应急救灾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下午,庄旭东与高要局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座谈,庄旭东表示,这次汛期检查不听汇报,职工座谈不定主题,重点倾听基层的声音,解决基层的困难。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庄旭东鼓励年轻干部积极向上,要敢于“异想天开”,扩散思维,创新工作思路。

 省局检查组对肇庆局的汛前各项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存在问题提出了针对性意见和建议,庄旭东对肇庆2019年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强化汛期气象服务工作责任意识,对内要不断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对外要树立良好形象,抓住工作重点,做好灾害性天气的预报预警服务工作。二是要严守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建模范机关,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树立良好榜样,全力做好气象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