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预警

暂无 气象台发布

暂无 更新

  • 相对湿度:
  • 风向风速:
  • AQI:
  • PM2.5:
工作动态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要闻 >> 工作动态

庄旭东检查指导云浮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发布日期:2019-03-14 11:27:00    字体: [大] [中] [小]

庄旭东检查指导云浮市局汛期气象服务准备工作

3月12-13日,省气象局局长庄旭东率检查组到云浮市、郁南县开展汛期综合大检查。在郁南县期间,云浮市委常委、秘书长金圣宏陪同检查。

庄旭东一行先后检查了云浮市局观测场、突发信息预警中心发布区和预报值班室、建城镇政府检查乡镇气象服务站运作和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情况、郁南气象综合探测基地检查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中心建设进展、观测场仪器和风廓线雷达运行,郁南县气象局现场检查综合业务平台运作,详细了解汛期准备情况。

 座谈会上,金圣宏感谢省气象局对云浮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全市气象部门为各级党委政府防灾减灾工作提供的重要决策支撑作用。对云浮汛期气象服务工作,金圣宏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与其他防灾减灾部门的沟通协作,做到信息互通、数据共享;二是加强天气监测预警,确保发布渠道畅通,及时发布预警信号;三是要积极融入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协助做好政策性农业保险气象服务。

 庄旭东对云浮地方政府对气象工作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汛期气象服务是全年气象工作的重中之重,今年开汛早,云浮市气象部门要迅速调整工作状态,加强部门联动协作,做好充分准备。一要严格执行值守班制度,及时发布各类气象预警信息,切实做好汛期气象服务工作;二要做好设备巡检维护,保证汛期设备正常运作;三要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气象监测站建设,为政策性农业保险提供气象服务保障。四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将党建工作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相关附件: